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火车站街道全力推进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

22-05-12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的很贴心,办事效率非常高,拿到产权证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红山万和城小区居民杜庆华,来到火车站街道红山根东路社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核实信息、签名、摁手印……拿到久违的产权后后,杜庆华激动地说。

  杜庆华的邻居王素娥由于老伴患病,身边需时刻有人照顾,无法来到现场办里产权证。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红山根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开发商决定上门为她办理产权证,在简单的手续办理之后,王素娥也如愿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产权证。

  一本小小的产权证,承载着民生大愿景。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不动产“办证难”成了很多市民的“头疼事”。为此,兰州市紧盯最难啃的“硬骨头”,对准症结,分类施策,齐心协力、尽心尽责推进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随着这项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群众顺利迎来了“领证时刻”。

  自2021年10月开展化解辖区居民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以来,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山根东路社区社工委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摸底统计、备案、居民登记等程序逐步推进,打通服务群众办证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红山根东路社区辖区内红山万和城、红山康城两个项目共计办理转移登记房屋1253套,并已将完成办理的第一批次1000余本《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了居民手中,同时,红山万和城内4356户居民的产权证也将陆续颁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