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永昌县建成全国首个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

22-05-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永昌县建成 全国首个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

永昌县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绵羊奶生产线。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董开炜)位于金昌市永昌县的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奶绵羊生态牧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奶绵羊生态牧场存栏奶绵羊达到16000多只,成为全国首个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

  据了解,绵羊奶被国际营养界誉为“奶中之王”,在国内大规模养殖尚处于空白状态。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市场空白,多年来不断扩大奶绵羊养殖规模,成为集奶绵羊优良品种繁育、养殖及奶源供应和深加工为一体的优质奶绵羊奶源基地,该公司周边近万亩禾本科和豆科等多种牧草种植基地,为奶绵羊提供了优质的饲草资源。目前,该生态牧场存栏奶绵羊16400多只,牧场已全部实现了电子耳标识别,自动分群、自动称重、羊只保定孕检等智能化管理设备,奶绵羊核心育种场已被认定为国家级布鲁氏菌病进化创建场和国家级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示范场,成为全国首个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

  据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张金生介绍,金昌市冬冷夏凉、光照充足、气候干燥,生态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绵羊养殖。同时,金昌市具有丰富的优质牧草资源,富产优质玉米、大麦等农作物,具有生产优质奶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优势。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奶绵羊全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为纽带,建立与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不断创新升级“政府+金融+保险+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2022年建成两个万只奶绵羊牧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