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在公益路上绽放青春力量——记“君心爱心”公益团队负责人张小军

22-05-1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在公益路上绽放青春力量

  ——记“君心爱心”公益团队负责人张小军

  在红古区,说到公益组织。每个人几乎都会想到“君心爱心”公益团队。集君子之爱心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整个公益团队的初心。7年多来,“君心爱心”团队深深走进了很多受助对象的心里,他们的爱心公益脚步也越走越远。而要说起整个团队,就不得不说起团队的创始人——张小军。

  他的爱心之路要从2015年说起,那时他在自家的宅基地开起了爱心农家院,也就从那天起,一个像星星之火的爱心公益团队成立了,起名“君心爱心”。在成立当天他提出,大家以助老、助学、助残、助困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主动加入团队。短短几个月、几个活动就从起初的三五人发展到了三五百人。记者了解到,7年以来,团队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20余起,累计帮助弱势群体达4万人次,累计捐资捐物近180万元。

  孤寡老人、老革命、老党员也是张小军心中最牵挂的人。每到逢年过节,张小军都会组织爱心商家上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新衣,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确保每个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辖区的老党员高风岗老人年逾87岁,也是一名退役老兵。因为多种疾病,他常年卧病在床,且只有一个女儿每天照顾他的饮食生活,但有些力不从心。张小军得知这个情况后,遂上门看望慰问老人。当张小军走进他家时,看见躺在床上的老人嘴里还含含糊糊地说着:“同志们!冲啊,胜利就在眼前”,张小军的眼睛顿时湿润了,泪水哗啦啦地往下流。他赶紧走上前紧紧握住高老的手说:“对不起,我来晚了,让您受苦了”。在张小军的积极协调下,由君心爱心党支部牵头,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每周一次由张小军带领党员志愿者到家中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做饭、理发、洗脚、洗衣服,在“七一”、“端午”、“八一”等节点上门为高风岗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暖暖的慰问。

  张小军在公益路上的这几年,时间表里没有节假日和公休日。节假日基本都是外出向其他优秀的公益组织学习和参加各类的培训,旨在提高自己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弱势群体。张小军每年都会带领志愿者前往藏区贫困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那里的孩子送去新衣服、书包、学习用品以及课外读物等。在他的眼里爱心公益无地域之分,只要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献出一份爱心。

  疫情发生后,张小军组织志愿者发起成立“君心爱心防疫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核酸检测现场、小区防疫岗位……在红古区每一处疫情防控的点位,都能看到君心爱心团队志愿者的身影,而他也奔波在各个点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除此之外,他还带头向红古区慈善协会捐赠1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为了一线防疫志愿者的身心健康,张小军自掏腰包想方设法为团队的一线防疫志愿者发放物资。

  一路永葆初心,行走在这条公益路上,张小军先后当选为“兰州好人”、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荣获甘肃省陇家福“关爱之星”、平安甘肃“最美交通志愿者”、红古区“敬老之星”、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人物候选人等多项荣誉。

  张小军说,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奉献志愿力量,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真心实意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更美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