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甘州:金色娃娃菜“订单种植”俏销成势

22-05-1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张掖甘州区党寨镇宋王寨村,当地上百亩娃娃菜喜获丰收,种植户们进行采摘、包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这批娃娃菜是2022年2月中旬种植,亩产10000斤左右,娃娃菜丰收后我们还可以种植青笋、玉米等农作物,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种植户宋松林介绍,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订单式种植,他们所种植的娃娃菜非常畅销,订单种植不仅给菜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给周边群众增加了务工收入,通过采摘、包装等工序,一天可收入近百元,进一步拓宽了增收致富的路子。

  近年来,党寨镇坚持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日照充足、土层深厚等优越条件,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据了解,特色蔬菜产业成为当地种植户增收的重要渠道,该镇将积极组织农技指导员进村入户,指导种植户科学开展田间管理,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通讯员 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