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早熟葡萄上市忙

22-05-1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指尖轻轻一拧,色泽鲜亮、颗粒饱满的葡萄便落入手掌中。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手提小竹篮,舞动手指,穿梭在葡萄园,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葡萄、称重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这里的葡萄很甜很好吃,自己摘自己吃的形式也很适合几家人组团来玩,现在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在农村接触到这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前来采摘的游客感触颇深。

  “亲子团”是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回归大自然,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品尝到最新鲜的葡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此起彼伏。

  “今年的葡萄品种有红提、美人指等2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眼下这几个大棚的阳光玫瑰和绍兴一号均已成熟上市,五一假期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都有采摘的人,我们每天接待上百人,进园采摘价格每斤20元至25元,‘采摘游’不仅解决了快速采收的难题,节约了人工成本,新鲜的体验也吸引了更多城区游客,为我们增加了不少收入。”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经理宋国瑜说。

  与此同时,在合作社枣树温室大棚中,高低均匀的枣树上也结满了大豆大的青枣,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色。“现在是这些葡萄口感最佳期,等端午节的时候小枣上市,又可以安排起来了,可以现场边摘边吃,也可以带走与亲朋好友分享。”大棚里人气十足,宋国瑜笑着“安利”起来。

  近年来,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本着“技术领先,产业优先”的理念,积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建成占地面积308亩的银先休闲观光采摘园一处,进行温室反季节鲜食葡萄及温室大棚设施红枣栽培,引进美国红提、冬枣、七月鲜等鲜食葡萄和鲜食红枣新品种20多个,棚均收入达4万元以上。为提高效益,合作社在发展绿色有机果蔬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银先葡萄”和“银先大枣”先后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走出了一条“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生产”的农业经济发展之路。

  一业兴带动百业兴。在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带动下,该镇以发展近郊游作为切入点,积极探寻“农业+旅游+文化”的农旅融合新模式,拓展观光、体验、采摘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和经济效益,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将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作为乡村振兴的“实”来抓,打造富强、胜利、新华3个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同步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积极申报娃娃菜、西兰花、松花菜、甘蓝等7个绿色食品认证,甜叶菊无公害农产品1个,不断提升镇域内特色农产品的科技含量、产品质量和市场知名度。

  通讯员 张妤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