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奥体中心段市政设施旧貌换新颜

22-05-1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奥体中心段

  市政设施旧貌换新颜

  铺装彩色砖的公交车站。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熊园)5月10日,记者在兰州市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兰州奥体中心段采访时了解到,从今年3月中旬起,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根据兰州奥体中心周边市政设施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养护维修方案,对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奥体中心段车行道、轻车道、人行道、人行天桥进行整体整治维修,给市民们出行带来了更舒适的体验。

  据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何立平介绍,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小金沟段车行道由于道路原基础为混凝土,已出现较多的复合路面纵、横裂缝,在施工中对原路面基础水泥混凝土出现的裂缝进行灌缝处理,处理后在所有接缝及裂缝处铺设防裂贴。

  同时在旧水泥混凝土与沥青层之间加铺玻纤格栅,然后进行沥青混凝土的铺筑。

  在小金沟至B086#路段车行道、人行道翻建维修作业中,对人行道进行了翻建维修,铺筑了彩色砖,对公交站、共享单车停放点、新能源车辆充电桩等处铺装彩色砖。相对于以往油漆画线更醒目、美观。此外,健全完善了该路段无障碍设施,采用大坡口形式铺设盲道;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车行道、轻车道进行了铣刨加层铺筑沥青混凝土处理。

  “过去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遇到下雨天很容易打滑,给行人带来不便,新的材料就避免了这种问题。”兰州市桥梁设施养护所养护股股长王珩说,南滨河西路大金沟洪道桥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是桥梁人行道、隔离带铺装改造,将原有水泥砂浆粉层整体更换为花岗岩石材道板。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3月15日进场施工,5月10日完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