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投入使用

22-05-1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投入使用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5月9日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零售环节监督管理,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通过微信扫码代替手工登记身份证的形式,简化销售流程,并自动对购买者在全市零售药店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情况进行监测,杜绝用同一身份证短期内反复在不同药店重复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切实防范不法人员违法套购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行为。

  同时,该系统能够运用大数据对全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数量及流向进行统计,实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全程追溯和分析预警,对可能出现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流弊风险及时进行处置,有效提升监管效率,确保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在药品零售环节依法销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