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登记难”再传喜讯 南河嘉园226户居民喜提房产证

22-05-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化解“登记难”再传喜讯

  南河嘉园226户居民喜提房产证

居民拿到房产证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 文/图)5月9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西社区南河嘉园小区226户居民确认签字后,领到了自己期待10年之久的房产证。

  当天上午,记者在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段家滩西社区看到,前来领取房产证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入社区领取房产证。从填写表格、提交材料到领取房产证,每人只需不到10分钟的时间。南河嘉园小区居民李东林告诉记者,10年来他们一直盼望早日拿到房产证,但是因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能办成。“这个房本遗留的时间很长了,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随着甘肃省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持续推进,兰州市城关区通过“一小区一方案”的策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决,争取让更多的居民拿到房产证,此次解决的主要是城关区南河嘉园小区住户的“登记难”问题。南河嘉园小区项目位于南河南路25号至33号,总建筑面积76603.56平方米,于2012年建成,同年5月交房入住,共有住宅648套,涉及住户1176人。

  拱星墩街道段家滩西社区党委书记周鸿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开展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以来,拱星墩街道成立了街道社区工作联合专班,主动对接、深究原因、制定方案、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化解南河嘉园项目“登记难”问题。南河嘉园小区项目于2021年11月22日完成初始登记,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648套住宅累计办证226户,其他住户正在核税办理中,后期就会陆续发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