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等工作

22-05-10 08:20 来源:甘肃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长任振鹤9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的指导意见》《甘肃省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研究推进兰西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标准地”改革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招,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的实招,是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标准地”改革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上下联动推进改革,推动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促进企业投资项目快速落地。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监管手段,加强对用地企业在项目建设、竣工验收、达产复核等环节的监测,做好对标验收及用地评价等工作,督促帮助企业按标施建、履约践诺,确保“标准地”发挥应有效益,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科学谋划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多举措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为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甘肃贡献。 

  会议强调,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的内在要求。要抓住实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机遇,与相关省份一道积极推进兰西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聚焦要素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畅通要素流动渠道,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提升监管服务能力,推动要素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