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授牌!甘肃西北书城荣膺中国“年度最美书店”

22-05-0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5月9日上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在西北书城举行“年度最美书店”授牌仪式。此前,4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甘肃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西北书城荣获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称号,为甘肃省唯一一家入选的书店。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为西北书城授牌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全国共有46家书店获评“年度最美书店”。这项活动旨在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以实体书店高质量发展助力书香社会和文化强国建设。

甘肃西北书城荣获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称号

  西北书城作为读者出版集团旗下,甘肃省新华书店最大的中心门店,是全省最大的集图书阅读销售、文创产品展销、阅读主题活动、文化消费体验为一体的复合式文化综合空间。作为书香陇原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阅读“阵地”,西北书城开业21年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坚守文化传播主阵地的使命始终不变,累计开展各类阅读活动4000余场,参与人数超60万人次,销售各类图书码洋近10亿元。

  正是这样的坚守,西北书城曾先后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被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评为“最美书店”和“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影响力书城”;荣获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妇联、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多家单位授予的荣誉数十项。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西北书城举行“年度最美书店”授牌仪式

  “读者出版集团着力把西北书城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多业态复合型书店的新标杆、全省文化消费的新高地、兰州城市文化的新地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舒适的阅读空间、更优质的文化服务,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说。

西北书城一楼大厅一角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把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出台一系列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为全民阅读的蓬勃开展提供政策保障。

西北书城图书陈列区一角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表示,希望全省实体书店以“年度最美书店”为榜样,创新业态形式、经营模式和服务方式,壮大图书主业;积极参与实体书店示范工程建设,展现实体书店的红色传承之美、文化涵养之美,力争成为陇原大地上重要的文化地标和文明景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