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县百里镇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政策知识宣讲会

22-05-09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文明推进大会暨网络文明宣传月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不断增强辖区内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灵台县百里镇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政策知识宣讲会。

  宣讲会上,通报了全镇2022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性和防诈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认真学习了解防诈知识,用心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就全镇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百里镇派出所负责人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参会干部职工耐心讲解防诈反诈安全知识,提醒群众严防冒充银行、网购客服、公检法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QQ、微信、“信用卡”等一系列形式获得群众身份及银行卡等信息,耐心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派出所民警指导参会干部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透露给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疑似情况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防止个人财产受到损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设置的圈套、陷阱等的认识,拓宽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了辨别能力,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全镇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