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市四区四类小学毕业生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22-05-0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城市四区 四类小学毕业生 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根据《2022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继续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采取对口划拨方式入学。

  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21年9月30日之前各区教育局上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信息库。

  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①2021年9月30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

  ②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③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④在外地就读需到城市四区升学的符合条件的外来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

  第①②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5月27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

  第③④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5月31日—6月2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③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件,第④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件。

  另据了解,今年兰州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