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5月10日至11日“蓝卡”申领端口将再度开放

22-05-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5月10日至11日“蓝卡”申领端口将再度开放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5月10日至11日,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线上申领激活补办端口即将再度开放。之前未申领、已申领但激活未成功、已激活但未通过身份核实的人员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错过去年“蓝卡”申领的人员,请在端口开放期间通过微信关注《中网健康》公众号,按照流程免费申领“蓝卡”,只需手机申领,无需填写纸质申领表,一个人一部手机一个微信号对应一张“蓝卡”,请勿一部手机多次申领。“蓝卡”为电子卡,无实体卡。没有或无法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在家人或亲友的帮助下,借助无需申领“蓝卡”人员的智能手机完成操作。注意:“蓝卡”正常使用时仍需提供申领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或该手机绑定的“蓝卡”二维码。

  二、已申领“蓝卡”但激活未成功的人员,请在端口开放期间重新填写相关信息申领激活。

  三、已激活“蓝卡”但未通过身份核实的人员,具体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退役军人通过,但家属没通过。此情况表明退役军人身份在退役军人相关信息系统已经登记完成,家属激活时未填写退役军人信息或填写错误。

  2.退役军人没通过,但家属通过。此情况表明退役军人身份在退役军人相关信息系统已经登记完成,原因可能是退役军人本人蓝卡申领时信息填写错误,与相关信息系统登记不一致。

  3.退役军人没通过,家属也没通过。此情况分为两种:一是退役军人未在退役军人相关系统完成登记,导致全家没有通过。二是退役军人申领蓝卡及家属激活时输入信息不正确。

  对于上述三种情况,请在端口开放期间修改确认身份信息重新激活。

  四、无论是哪种情况,请确保退役军人本人信息已在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相关信息系统(信息采集或建档立卡)中完成登记,且信息准确,并于5月15日之前,到户籍所在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完成身份信息人工核实登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