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康县店子乡:强化党建引领,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22-05-06 18:59 来源:中国网文明中华 编辑:宋芳科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5日讯 发展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治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近年来,甘肃省康县店子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产业优化升级,释放生态福利,创造“富民价值”,赋能乡村振兴,让特色产业发展路更宽,百姓增收笑开颜。

  抓产业、强集体、促发展、富农民。我乡党委政府以店子乡情、村情为基石,立足于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生态环境优越的条件优势,结合撂荒地整治、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大力发展油葵、花椒、高原蔬菜、椴木香菇种植,中蜂养殖等产业。产业只有形成规模才能增强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提高效益,店子乡采取“党建引领+村级动员+农户种植”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入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群众的发展意愿,同时设立产业示范村,达到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以百带千的效果。

  “今年以来,乡、村干部不断到我家向我讲解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还有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专业培训,我看中坝子村、王家河村大家产业搞的热火朝天,看得我心动不已,今年也参与了油葵、高原蔬菜种植,希望可以有个好收成。”

  截止目前,店子乡共发展油葵种植400亩,花椒栽植28000株,高原蔬菜种植32000株,椴木栽植香菇100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店子乡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优化产业发展机制,延长产业链,提升科学发展程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康县店子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