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青年干部下沉社区 筑牢基层“防疫墙”

22-05-05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核酸统计、政策宣讲、出入查“码”……王立伟是兰州建投集团下沉至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吉祥嘉苑封控小区抗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工作。“看似枯燥乏味,但作为一名国企青年干部和省青联委员,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感觉到很光荣、也很自豪。”王立伟告诉记者。

  今年3月初,甘肃新一轮疫情爆发,兰州再次投入战“疫”。社区作为社会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控新冠疫情的主战场。兰州市调度各单位党员、国企青年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防疫力量薄弱的问题,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起了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伊始,兰州建投集团就响应兰州市号召,担起国企责任,逾40名党员、青年干部下沉一线,贡献战“疫”国企力量。王立伟就是其中一名。

  “您好,需要帮忙吗?”“请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请大家注意一米间隔,保持安全距离”一句句温馨的提示、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防疫物资、协助验证身份、维护现场秩序。

  “当他们(省、市直部门单位、国企)干部下沉到我们社区,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感觉人手一下子充裕了很多。”南河社区负责人指着正在统计核酸的志愿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来到社区已经一个多月了,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做好各方面保障,没有周末、假日,确实很辛苦,真的很感谢他们。

  “和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所做的微不足道。”王立伟说,社区居民都很配合大家的工作,即便有个别人对于个别事当时不能理解,经过沟通后都能够体谅大家。

  “王立伟同志工作扎实力度大。”一起值守的“战友”——兰州市工信局下沉干部王雪娥也为其工作点赞。

  “唯一的遗憾就是孩子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王立伟说。

  记者了解到,王立伟的妻子是兰大一院普外科工作人员,疫情爆发后,响应医院的号召,先后赴兰州大学、各个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疫情发生后,她就很少回家,但是我也能够理解,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生活回归正常。”王立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王立伟和妻子一般夫妻二人均投入抗疫一线的家庭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感动着每一个人。

  也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兰州市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