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三名师生获2022年“庆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2-05-04 17:29 来源:庆职青年 编辑:蔡玉筱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2022年“庆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三名青年师生荣获“庆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其中,王权老师获“担当奉献好青年”,王金珏同学获“创新创业好青年”,鲁向国同学获“勤学上进好青年”。

  王权 担当奉献好青年

  1991年11月出生,甘肃庆城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干事,自从教以来,他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参加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市大赛,荣获佳绩。2021年10月2日,在庆阳市西峰区旅游景点太一农庄鱼塘,一名儿童不慎落水,在情况十分危急的时刻,他不假思索,挺身而出,立即跳入水中,将儿童从冰冷的水中成功救出,被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庆阳好人”。

  先后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甘肃赛区大赛荣获铜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荣获优秀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金奖及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甘肃省培黎杯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获得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网络营销比赛三等奖、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四有好老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王金珏 创新创业好青年

  2001年1月出生,甘肃天祝人,中共预备党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在校期间,她表现优异,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多次代表学院参加省市技能大赛。在参加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大赛网络营销赛项中,她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参加短视频拍摄、网络营销、电商直播3个创新创业赛项,参赛作品得到了大赛的一致好评,荣获全省三等奖。

  曾获2020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大赛荣获网络营销赛项三等奖。

  鲁向国 勤学上进好青年

  2001年11月出生,甘肃宁县人,共青团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学习中他勤奋努力,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代表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初赛获得Word西北赛区三等奖、决赛获得二等奖。鲁向国同学团结同学、勤俭节约、和气待人,由于来自农村,且家境贫寒,深知生活不易,他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饭堂、超市勤工俭学,假期做兼职以此减轻家庭负担,以实际行动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为优秀的大学生。

  曾获中泰职教联盟国际软件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获得三等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学院优秀学生等。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院团委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学习,用实践耕耘梦想,用行动砥砺真知,讲述好庆阳职院故事,传递好庆阳职院声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