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前沿关口 做好充分准备 筑起坚固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定健康安全的节日

22-04-30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在兰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前沿关口 做好充分准备 筑起坚固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定健康安全的节日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29日在兰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和病毒变异、传播新特点,立足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立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牢前沿关口、做好充分准备、筑起坚固防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细节决定成败”“关键在于落实”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定、健康安全的节日。

  在G6京藏高速海石湾收费站,任振鹤实地检查交通检疫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地区间交叉输入风险较高,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最前沿、主战场。要统筹安排“查、验、检、控”各项工作,创新方法、优化组织,科学设置流程,合理配置力量,加强调度指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为全省人民看好门、把好关。要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货车通行管控政策,既不能漏掉任何风险隐患,又要确保交通物流畅通。要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做好防护、消杀、环境清洁等工作,严防次生疫情风险。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合理安排休息,落实应有待遇,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身累心不累。

  在七里河区聚源酒店,任振鹤实地察看了集中隔离点储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超前储备充足的隔离房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来甘返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和分类管理措施。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隔离人员零交叉、医务人员零感染。

  朱天舒参加有关调研,何伟、刘长根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