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步入整体开发煤炭资源新阶段 正聚力建设亿吨级大型煤炭生产基地

22-04-2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庆阳步入整体开发煤炭资源新阶段

  正聚力建设亿吨级大型煤炭生产基地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甘肃年生产能力最大的井工矿井核桃峪煤矿正式投产建设、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的新庄煤矿主煤流运输系统重载调试取得圆满成功、7大煤炭资源井田区块即将招拍挂……连日来,庆阳市煤炭资源开发领域好消息频传,全市步入整体开发煤炭资源的新阶段。

  庆阳煤炭资源预测储量2360亿吨,已探明煤炭资源量215亿吨,占全省的94%,煤质为低灰、低硫、高发热值的弱粘煤和不粘煤,是优质的动力和化工用煤,当地正在聚力建设亿吨级大型煤炭生产基地。

  记者从庆阳市能源局了解到,庆阳煤炭资源按区域划分为宁正、沙井子、甜水堡、宁西、宁北5大矿区,规划建设18对矿井、逾1亿吨产能。目前,宁正、沙井子、甜水堡、宁西4个矿区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批复总规模7260万吨/年;宁北矿区完成地质勘查。

  为切实做好煤炭资源开发整体推进工作,庆阳市制定了推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构建油煤气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机制的指导意见和煤炭资源开发建设整体推进工作落实意见,建立健全了全市煤炭资源开发建设整体推进工作机制,成立了煤炭资源开发建设整体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勘查出让推进工作专班、开发建设推进工作专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煤炭资源开发整体工作高效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