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22-04-25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4月25日,由省教育厅等5部门举办的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赛。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省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已成为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是促进职业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渠道,是发现、培养、挖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等职业院校、3所技师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共计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在18个大类,210个赛项中展开角逐。

  兰州资环大学作为此次大赛开幕式及部分赛项的承办院校,将有714名选手角逐珠宝玉石鉴定、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水处理技术、云计算、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全媒体综合技术应用等22个赛项。

  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促进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