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党代会 青年有力量】胡勃:用无悔青春铸造忠诚警魂

22-04-29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京新(G7)高速甘肃段全长134.4公里,深处戈壁腹地和边境无人区,常年风沙肆虐,气候恶劣,生活物资稀缺。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常年扎根在这荒漠戈壁,守护通衢大道。

  胡勃担任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他以“领头雁”的身份,忠诚铸造队伍生态。大队24名民辅警,平均年龄不到29岁,身处戈壁大漠,远离家人朋友,屹立在繁华之外,年轻的队伍存在着种种隐患和风险,最怕的是内心荒芜、一盘散沙。

  如何让大家团结在一起安心工作,是建队之初首先摆在胡勃面前的一道难题。他不断地探索与思考队伍管理的方法举措,潜心研究党建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他始终将营造“拴心留人”的警营氛围作为重点,努力帮助大家排遣寂寞、为大家丰富生活、以身作则磨砺意志,不断增强了队伍的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

  京新(G7)高速自建成通车以来,无网无电无信号给这条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沿线戈壁荒漠上来往的车辆,信号不通也为安全行车埋下了隐患。

  胡勃深知只有强化交管主业,深化系统治理,创新管控手段,才能筑牢安全防线,经过研判分析,立足道路特点和辖区实际问题,创新提出了“一路五方”联合巡查机制,彻底打开了“相互协同、共同治理,现场消除”的良好道路交通管理新模式,成为京新高速甘肃段最独特的道路交通管控手段。

  结合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创立追溯过境危化品车辆企业源头管理,为企业和司机提供安全提示、路况信息发布、违法查询、网络报警与救助等相关服务。

  由于工作的繁忙,多年来,他常常坚守在岗位上。有次妻子带着儿子驱车200余公里来看望,他问儿子“你想爸爸了没有”,孩子闪烁的回答“不想”。

  “心里很不是滋味,一边是自己热爱的工作,另一边又是自己的家庭,只能在不断的自责中的提醒自己要多花时间陪陪孩子。”

  大练兵考核时,腿脚受伤的他坚持跟同事们练起了队列,没有落下一次训练。每看到他紫黑充血肿胀的脚,大家都感到心疼。正是在这样一位“硬汉”队长的带领下,大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成为各项工作的“佼佼者”。

  岁月无迹,青春有痕。他是风沙肆虐、沙海腹地的一棵胡杨,带领全队民辅警笑对严寒枯寂、全力担当保畅重任。他以身作则、磨砺意志,用一腔热血点亮荒漠灯塔、用初心使命书写青春华章,让党旗和警旗在戈壁荒漠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