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召开州委人才工作会议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扎西草 仁青东珠出席会议

22-04-21 11:57 来源:甘南头条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甘南州召开州委人才工作会议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扎西草 仁青东珠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4月20日下午,甘南州召开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八个坚持”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牢固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的战略思想,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用心用力做好新时代甘南涉藏地区人才工作。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州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级领军人才代表、“人才绿卡”服务对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宣读了《关于确定杨晓贤等同志为甘南州领军人才的通知》《关于确定敏玉霞等同志为“甘南州人才绿卡”服务对象的通知》,并颁发了甘南州领军人才聘书与“甘南州人才绿卡”。

  俞成辉指出,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历风雨而持续发展的关键“密码”。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始终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八个坚持”的重大原则,自觉从中找定位、找思路、找方法,深化对做好新时代涉藏地区人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刻认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俞成辉强调,要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推动人才效能稳定增强有力有效,坚持破立并举、敢破敢立,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要从精准引才上聚点施力,推动各类人才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创新措施、开拓视野、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吸引各方面人才在甘南大地施展才华、体现价值。要从质量并举上精准定位,推动各类人才广泛汇聚活力迸发,为实现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聚数量充足、专业过硬、素质优良、贡献有力、优势明显的人才队伍。要从服务保障上重点发力,推动人才干事创业环境持续优化,想方设法为各类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吸引各类人才扎根高原、施展才华。要从思想认识上深层切入,推动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见事见行,以加强人才效能建设为途径,以增强人才比较优势为目标,用心用力做好新时代甘南涉藏地区人才工作。

图片

  杨武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才工作突破困境、扭转劣势、增强效能的根本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松劲,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各界人才与党同心同德,胸怀“国之大者”。要投入真金白银不打折,加大对引进人才、培育培养人才、服务保障人才等方面的专项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发展重大工程。要发挥带动作用不懈怠,大力支持各类人才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鼓励广大人才投身甘南高质量发展实践。要营造浓厚氛围不断线,深入挖掘优秀人才典型,讲好人才创新创业故事,加大人才表彰奖励力度,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州上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县市、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领军人才,“人才绿卡”服务对象,全州规上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甘南日报记者  孙晓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