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能飞越喜马拉雅山的蓑羽鹤首次现身永登

22-04-1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能飞越喜马拉雅山的 蓑羽鹤首次现身永登

蓑羽鹤首次现身永登庄浪河流域。

  4月16日,在兰州市永登县境内的庄浪河流域,兰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边忠建在永登玉山村拍到9只蓑羽鹤,蓑羽鹤是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也是该物种首次在当地出现。

  蓑羽鹤通体蓝灰色,眼后有一白色耳簇羽极为醒目,有“闺秀鹤”的美称,属罕见的大型珍稀鹤类,也是全球15种鹤类中个体最小的一种,在我国种群数量较少,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飞越喜马拉雅山脉的鸟类。

  兰州大学生态学院教授张立勋表示,这段时间正是蓑羽鹤向北迁徙的季节,要去它的繁殖地蒙古和俄罗斯区域,庄浪河畔可能是蓑羽鹤迁徙路线停歇地。这是兰州市区域内第一次发现蓑羽鹤族群。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通讯员 边忠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