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十里镇:“大棚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

22-04-18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西和县十里镇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大力推行“党支部+”模式,鼓励村党支部创办领办合作社26家,立足“中国半夏之乡”的基地优势和辖区内发展蔬菜批发的市场优势,探索实施“村村、村社、产业”三联建措施,提出“突出一保、做大两优、建成一环两带、打造四个基地的2022年产业发展思路,优化“抱团发展、共享共赢”的发展平台,走出一条“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增收路子。

  走进十里镇十里村百亩蔬菜大棚基地,一行行西红柿,圣女果,西瓜,香瓜,口感番茄,苹果苦瓜等新品种育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满眼翠绿,到处充盈着沁人心脾的蔬菜香气,一派春意盎然,绿色满棚的景象,已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据悉,十里村百亩蔬菜大棚基地建立于2021年3月,由村“两委”班子成员领办,在立足村情实际和资源优势前提下,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惠农政策,通过引进新技术和优良品种,在发展“大棚经济”上做文章,流转土地137余亩,带动70余户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取得“租金”收入,年均增收1500元。十里村百亩蔬菜大棚基地的建成投用,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成为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也对培育和壮大全镇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西和县十里镇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目标,积极扶持壮大农业农头企业,优化产业机构,延伸产业链条,做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