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用心用力,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

22-04-1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上评论】

  用心用力,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

  张洞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是空喊口号,不能纸上谈兵,要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点赞。事实证明,群众对哪里不满意,就要在哪里下功夫。只有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勇于到难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去,敢于啃“硬骨头”、抓“烫手的山芋”,才能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有的干部,虽然为群众办事,群众却并不认可。究其原因,还是没有把党的政策理解透彻,不会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结果生搬硬套、简单模仿,最终经不起群众的检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在于瞄准群众的实际需求,从制定政策、谋划项目,到细化举措、推动工作,一切都要围绕“人”来开展。比如,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不能贪大求洋、一味追求美观,必须以人为本、注重人的体验,着力突出宜居宜业,进而高效配置资源,使城市功能更加贴近群众的需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无论多么宏大的事业,最终要落实到具体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从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情抓起,面向每一个“人”做好工作。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在群众中体察民情,准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不怕麻烦、不惧琐碎,善于从细微处发现问题,及时疏通群众的堵点,着力破除群众的痛点,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充分依靠群众的力量,使工作更好地推进、更贴合群众的意愿。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执政理念,努力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