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静宁县网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专项检查

22-04-13 10:39 来源:网信静宁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专题】《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五周年【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原标题:县网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综合防御和服务能力,压实全县做好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责任,杜绝网络安全事故。近日,静宁县网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县城川社区医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核对资料、现场查看机房、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存在的安全漏洞、隐患和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网站保护措施等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同时,检查组与相关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向被检查单位下发《网络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单》,督促其明确 “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管理,针对检查存在的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认真履行网络安全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靠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账号密码和网络运行日志管理等,保障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日常网络安全防护;要靠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主动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检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完善必要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设施设备,有效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静宁县网信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