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战“疫”归来春似锦 银河少年启新篇——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举行2022年春季复课礼活动

22-04-11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阔别校园一月有余,在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抗疫防控阻击战后,在芳菲四月,返校复课的同学们终于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有我 护你平安入校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消毒测温后方可入校。”4月11日,在复学第一天,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实行错峰入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值班教师和学校安保人员早早站在校门口,确保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测温进校,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共同营造安全舒心、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人人争做文明践行者,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文明线”。

  升旗仪式开启复课新篇章

  为了组织全体师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加强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复学第一天,上午9:00,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开展了主题为“银河少年‘疫’散归来”复课礼活动,用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开启本学期复课新篇章。

  晨光中,微风里,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银河分校的全体师生在各自教室内,共同参与庄严的升旗仪式。经过疫情的洗礼后,同学们国旗下的身影更加挺拔,眼神更加坚毅!

  在国旗下的演讲,三年级一班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冯泽宇同学做了《养成文明健康习惯》的发言,号召同学们在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之际,踊跃行动起来,发扬爱国精神,做好卫生工作,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与习惯,共护整洁校园!

   唱响《红色血脉》 分享抗疫故事 

  居家战疫期间,全校师生都参与了“凝聚抗疫必胜力量·红色血脉歌曲大家唱”的红歌传唱活动。今天齐聚在校园里,师生们再次唱响《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荡家国情怀,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黄河少年”!

  在每一次的“战疫”中,都有许多让人感动的瞬间,那些身着防护服的“逆行者”、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很多都是身边同学的爸爸妈妈,他们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日夜轮守……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的同学们在“复课礼”上迫不及待地和久别的老师、同学们进行分享着这些或感人或有趣的居家抗疫故事。

  疫情居家好表现 银河少年齐争章

  “红领巾奖章”活动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在居家学习这段时间,银河分校少工委引导全体同学进行“红领巾奖章”的争章活动,将争章活动融入到学生居家防疫期间的成长激励中,提升学生的防疫自护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队员全面发展。

  班主任根据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全面评估,为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了“奉献章”。鲜红的“红领巾奖章”盖到银河分校同学们的《积分存折》上,见证着每个银河少年的成长。银河分校的全体少先队员将通过一系列争章活动,积极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在活动中健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疫情安全教育不松懈

  复学礼上,各班开展了疫情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将最新防疫要求,上课及课间常规、体育锻炼等一一细化,让学生懂得科学防疫、学会保护自己,使防疫学习两不误。同学们也知道了此次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是无数抗疫人员努力的结果。在交流感受环节,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调整好心态,调整好作息,调整好节奏,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后的复课。

  通过本次复学第一天的复课礼活动,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带来的成长,深刻地意识到:社会也是人生课堂,灾难也是教育资源!复课礼之后,银河分校的师生们将开启新一阶段的工作与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复课后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