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起调图 中铁兰州局货物运力再提升

22-04-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起调图 中铁兰州局货物运力再提升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兰州铁路局的跨局货物班列将多达75列,较一季度新增4列。

  此次调图,兰州铁路局在客货运输上都进行了调整。客运方面,调图后,宁波至兰州K1040/1次和兰州至扬州K420/17/20次在西安至灞桥间改至陇海三四线运行,极大地缓解了枢纽内列车通行压力,中卫至武威的7519/20次取消乘降点7处,其他动车组、普速客车开行保持平稳。

  货运方面,兰州铁路局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持续释放运力,增开了4列图定货物列车,分别是兴隆场至阿拉山口境X8081次、贵阳南至阿拉山口境X8096/5次、成都北至阿拉山口境X8088/7次、南宁至阿拉山口境X9132/1次,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

  除加开跨局货物班列以外,兰州铁路局还新增电煤中长协直达列车5列,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总数也将达到30列。

  车流安排上,兰州铁路局分别加密了吴家山、郑州北、东孚、九江南至阿拉山口境班列的开行周期。同时,安北、苏干湖、海石湾口增加了7对哈密东至兰州北货物列车运行线,经兰新线、敦煌线、青藏线、兰青线运行,扩大了线路运能,提高了货物运输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