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刘家峡水电厂:促进民族团结 凝聚奋进力量

22-04-06 19: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4月2日,为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民族团结,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组织临夏回族自治州60余名当地小学生来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坝、党建广场。百年峥嵘,沧桑巨变。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大家表示从踏入党建广场的那一刻起,从党史知识展板到党旗宣誓雕塑,百年前的历史风云激荡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一名优秀少年团员青年代表说道:“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阵地,也是广大青少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同学们表示,正是有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该厂通过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百年电力”故事,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努力将该厂打造成文化传承、科普教育、凝聚人心的“强磁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