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不负春光不误时 合作社里春耕忙

22-04-06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不负春光不误时 合作社里春耕忙

  近日,在皋兰县九合镇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里,来自11个建档立卡户的20多名工人们正在栽苗、施肥、整治撂荒地,积极开展春耕春种,忙得不亦乐乎。

  2座大棚的人参果硕果累累正在旺销,牵牛花、火炬花等10余种花卉艳丽绽放。工人们抢抓农时,一边给菜苗加固,一边修建新的高架大棚,处处洋溢着春的希望。作为省级示范性合作社,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项目丰富,除大面积蔬菜瓜果之外,还培育了10余种花卉。

  合作社理事长陈作利介绍说:“今年合作社种植大棚蔬菜、花卉共200亩,其中蔬菜150亩,花卉50亩,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30%,务工人数增加了10人。合作社将更好地带动九合镇160户村民就业增收。今年我们种植的蔬菜主要有辣椒、西红柿、红笋等,同时还试验种植了人参果、红笋两个新品种。希望新品种能试验成功,得到大力推广,让更多农户积极种植人参果,让‘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特约记者 杨雅丽 刘伟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清明代祭扫仪式 陈红军烈士父亲给儿子写来寄语 “你是祖国的好儿女,也是我们的骄傲”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清明代祭扫仪式 陈红军烈士父亲给儿子写来寄语 “你是祖国的好儿女,也是我们的骄傲”
  • 庆阳西峰区:春日美景惹人醉 庆阳西峰区:春日美景惹人醉
  •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皋兰县古梨园保护中心腹接、桥接
2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
3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 兰州市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5   1月至2月兰州市安宁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6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水电站清理整治
7   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始申报
8   丝绸之路超级IP授权中心启动
9   甘肃省基础教育发展势头迈入全国中上行
10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清明代祭扫仪
11   今年一季度甘肃省政务新媒体抽查合格率
12   2022年度兰州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13   兰州市城管部门运用无人机航拍织密防控
14   庆阳西峰区:春日美景惹人醉
15   兰州市除七里河、西固区外 初三、高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