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美丽桃乡的绿色发展

22-04-0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美丽桃乡的绿色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张小燕

  初春时节,行走在兰州市安宁区湿地公园,树木吐绿,繁花盛开,百鸟成群,一幅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大美画卷徐徐展开。

  “为提升湿地公园全年景观效果,我们引进栽植了粉黛乱子草和蒲苇,前者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后者花穗带着须毛,层叠繁密,秋日自带独特美感。” 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吴钢详细介绍道,目前公园内粉黛乱子草已栽植1万余株,蒲苇栽植正在准备阶段。

  沿着安宁区北滨河路段一路西行,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布局其中的小游园更是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

  “小游园也叫‘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吴钢说道。

  据了解,安宁区还将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人口密度以及服务受众等因素,建成学仕苑、安宁健康驿站等6个“口袋公园”,总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近年来,安宁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今年以来,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宁区抢抓植绿护绿黄金期,有序推进苗木补植补栽、小游园建设、绿化管护提升等绿化工作。 围绕打造“品质安宁”,不断拓展绿色空间,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园等城市绿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

  同时,安宁区持续打造美丽桃乡品牌印象,进一步突出“十里桃乡”的特色,引进新品种,打造新亮点。对北滨河路沿线、安宁西路等重点沿线路段栽植景观桃树及大型桃树100余株,目前,北滨河路沿线、洄水湾、丁香园等绿地及城区主次干道桃树、丁香、连翘、早樱、红叶李等已次第开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 汇聚云上的思念 汇聚云上的思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山着意筑屏障 金城披绿显生机 兰州
2   “疫”线不知“疲倦”的战士 ——记兰
3   兰州市七里河区向青年突击队救援队授旗
4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5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
6   兰大二院开通疫情期间师生心理支持热线
7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8   甘南夏河县举行清明节烈士祭奠仪式
9   定西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10   甘肃省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11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2   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兰州市初三、高三毕
13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
14   专家谈奥密克戎危害性:对高龄、严重基
15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