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缅怀公安英烈】追随英烈足迹 传承忠诚担当

22-04-01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2022清明节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在惩恶扬善的路上,在为民服务的途中……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面对险情,他们奋不顾身;面对暴徒,他们勇往直前;面对病魔,他们坚守在岗……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幸福。

  苍松肃立怀英烈,寒柏长青祭忠魂。清明节来临之际,本网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推出“缅怀公安英烈”系列稿件,展示兰州公安英烈事迹,通过倾听青年民警心声,弘扬英烈精神、激励承志前行。

  作者: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 李朝阳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是全局攻坚克难的尖刀力量,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这支队伍先后涌现出了为生擒身携爆炸物的凶徒而被炸碎了身体、英勇献身的王集珠、魏野烈士,路遇行凶挺身而出、身中数弹壮烈牺牲的刘晓东烈士。

  他们在人流中逆行义无反顾冲到了最危险的地方,在生死搏斗中临危不惧夺下了最锋利的尖刀,在硝烟弹雨中挺身而出挡住了最凶猛的弹片。他们冲锋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使命感与残暴的犯罪分子英勇斗争,用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维护法律尊严、捍卫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们用真诚生命擦亮了人民公安头顶金色的盾牌、铸就了铁的忠诚,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烈精神。

  公安英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他们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的道路上,始终奋勇当先,彰显了对党忠诚的本色,兑现了无私奉献的承诺,完成了勇于斗争的使命,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藏蓝警营的丰碑。

  铁血丹心、擎旗奋进自有后来人,坚定信仰、英模精神激励警心斗志。在支队公安英烈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支队先后涌现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金刚、王小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赵志军、吴军,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贺小东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不断传承着英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

  英烈用鲜血擦亮金色盾牌,后人传承是对英烈最好的怀念。作为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名青年法医工作者,自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调至刑警支队七大队以来,先后参与各类案事件现场勘查70余次,检验尸体100余具,在工作中接触更多的是各类伤害案件中受到伤害的被害人、各类案事件中失去生命的受害人,对生死更多的是一种客观理性的认识。

  自从了解到支队英烈的感人事迹,耳濡支队英烈的英勇故事,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崇高的认识,生死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继续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斗志昂扬、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奋勇献身的无私奉献精神;继续以公安英烈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危急关头敢打敢拼、毫不退缩,在原则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我将继续追随英烈奋斗的足迹,继承英烈未尽的遗志,奋勇前进,让警徽熠熠生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爱与坚守同在 地铁伉俪并肩战“疫”
  •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
2   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戈壁农业产业园羊肚
3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
4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
5   【庆阳e评】春正浓,莫要空等闲
6   【视频】南龙杏花
7   2000多片百十斤重!吐谷浑王族墓出土的
8   甘肃省今年将进一步优化粮食作物种植结
9   灵台县看守所:高墙下的坚守,筑起防疫
10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完成
11   甘肃:卯足干劲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门
12   植绿护绿 共筑绿色生态屏障——习近平
13   甘肃省交通检疫组对交通疫情防控工作进
14   兰州教师谈家长焦虑:“手指”各有长短
15   甘肃“精准到户”助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