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短视频】甘肃:培育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2-03-29 19:3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培育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我省各地扎实开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着力巩固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一个好产业,就是一条致富路。玉门市柳湖镇富民村的种植户石勤红,从2015年尝试着种起自己的第一个温室大棚,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十座温室大棚。这两天,他们种植的圣女果陆续成熟,开始上市。

  玉门市柳湖镇不仅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作用,还通过“党建+”模式,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子,实现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双增长”。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基础。记者走进漳县武阳镇何家源蔬菜育苗基地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西兰花、散花和辣椒等蔬菜的育苗。再过十多天,这些菜苗将分发到周边4000多户种植户手里。

  在发展传统蔬菜产业的同时,今年漳县共投入1760万元,重点打造中药材、水果玉米和高原夏菜等6个万亩片带特色产业基地。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整流域蔬菜支柱产业发展势头更是强劲。在清水县白驼河千亩蔬菜产业基地,40座新建的钢架大棚整齐划一,头茬种植的菠菜、油菜已经上市。作为东西协作项目,合作社投资120万元建起大棚,带动20户农户实现分红,同时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阶段。华池县城壕镇大力开展“五改四化三清”村容户貌提升行动,推进乡村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全力提升村庄“颜值”。

  2022年我省接续推进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再建成50个省级示范乡镇,500个省级示范村。群众用实践探索出一条产业兴、生态好、村民富的新路子,擦亮了县域特色农业的名片,激活了乡村发展活力,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甘肃台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