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酒泉金塔县给鸟儿一个温馨“驿站”

22-03-2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酒泉金塔县给鸟儿一个温馨“驿站”

鸟儿在湿地公园飞翔

  阳春三月,草木萌生。在酒泉金塔县北海子湿地公园,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打开:苇荡曳曳、水波粼粼,大群的野生大天鹅、赤麻鸭、绿头鸭、灰雁等候鸟时而展翅高飞,时而戏水觅食……

  “从2月中旬开始,北海子冰面逐渐融化,由南方迁徙来的候鸟陆续增加。至2月下旬,新增候鸟种类30余种,数量达到1万只左右。3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北海子大部分冰面均已融化,候鸟数量越来越多,且分布也越来越广。”北海子湿地管护人员李长军说,现在迎来了春季候鸟迁徙的高峰期。

  经过持续多年的建设和保护,金塔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每年来此栖息的候鸟多达72种4万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9种,已成为各种鸟类活动栖息的温馨“驿站”。(通讯员 卢玉 李雪 李永华 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