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下沉一线战疫情 勠力同心勇担当——甘肃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企业党员下沉一线共抗疫情

22-03-28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下沉一线战疫情 勠力同心勇担当

  ——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企业党员下沉一线共抗疫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颜晨

  3月25日清晨6时,在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的各个小区,出现了一群忙碌的身影。社区工作人员、来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等迅速到位,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新一轮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您好,需要帮忙吗?”“请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请大家注意一米间隔,保持安全距离”……一句句温馨的提示、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笑容、忙碌的身影,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防疫物资、协助验证身份、维护现场秩序。

  “前几天,30名省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我们社区,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感觉人手一下子充裕了很多。”大教梁社区党委书记朱啓铭感慨地说,从此次疫情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是“连轴转”,省直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企业2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兰州市的统一调度下,迅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20日起,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企业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驻守社区报到并迅速投入工作。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护的同时,按照封控区、管控区疫情管理标准,在社区统一指挥下不间断开展值班值守、扫码测温、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

  “居家隔离的这些日子,家里的菜没有断供过。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在大教梁社区省委家属院一个封控管理单元的微信群里,全是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从该单元实施封控管理的那一天起,下沉干部们每天为居民配送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

  “我们分为两人一组,首先按照楼层的顺序,把居民们的生活物资码到平板车上,然后一层层、一户户送到居民家中,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在封控单元门口的值班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沉干部李金绪笑着介绍道。

  其实,这项工作并不容易。为居民配送物资要做两次消杀,穿好防护服全身消毒,戴上密不透风的医用手套,每天五六趟下来,志愿者们浑身都被汗水浸透,脸上也是口罩的压痕。今年52岁的李金绪忙活一天常常感到疲惫不堪。

  “坚持就是胜利!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能驱散疫情的阴霾。”自3月20日接到通知,李金绪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几天志愿服务的辛苦疲累,并没有让李金绪退却,宽大的白口罩遮住了他的脸,却遮不住双眸中的坚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责任,更是担当。”在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的居民楼院门口,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下沉干部李强说。

  在每天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李强也会临时接到紧急任务。3月24日晚10时30分,杨家园社区接到了封控管理任务。李强第一时间赶到封控的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在小区门口设立起了警示牌,并给一位位居民耐心细致地解释防控工作,直到凌晨才完成封控任务。

  “省直部门单位干部下沉社区,在人力和物力方面都对我们社区提供了诸多支撑。”杨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说。

  连日来,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企业下沉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战在先,真正形成了上下协同、密切协作的强大抗疫合力。鲜红的党旗,牢牢插在兰州防疫一线阵地上,在春日的暖阳下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兴富民产业 强县域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兴富民产业 强县域经济
  •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2   平凉市灵台县博物馆馆藏铜器保护修复项
3   庆阳市合水县太莪乡设施蔬菜大棚及配套
4   定西市渭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渭源县锹
5   定西市陇西县福星镇人民政府采购2022年
6   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人民政府采购2022年
7   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人民政府采购2022年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方剂”
9   不再受理准入类职业资格鉴定 甘肃省人
10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
11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甘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下沉一线战疫
13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
14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
15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