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即将发布

22-03-27 19:47 来源:新华财经 编辑:马瑞芝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将于3月29日通过新华财经云直播平台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刘耀芳 曾喆)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将于3月29日通过新华财经云直播平台正式发布。

  据悉,报告以2021年指数运行结果为主线,对甘肃乡村旅游市场热度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多维度、立体化的数据分析,并结合“十四五”时期乡村旅游发展新趋势、新变化,针对甘肃乡村发展现实问题,整合专家学者观点提出了对策建议,为相关管理部门和市场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工作紧紧围绕着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旅强省工作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实施“文旅 ”战略,加强乡村旅游顶层设计,编制印发《甘肃省“十四五”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着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建设、营销推广、人才培养、文旅抗疫等工作,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发布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连续三年举办“丰收了游甘肃”等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持续深化“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文化旅游扶贫工作,不断放大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国内首支省域乡村旅游大数据指数,是数字工具推动乡村旅游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尝试。指数月度计算、季度发布,以期客观科学地衡量甘肃乡村旅游的市场热度和产业发展现状,不仅为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数字参考,也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提供“甘肃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