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方大炭素建成全球单体最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

22-03-2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建设世界一流炭素强企】

  方大炭素建成全球单体最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

  开栏语:自企业成功改制以来,方大炭素在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市场销售等诸多领域取得不俗成绩,书写了振兴中国炭素工业的辉煌篇章,已发展成为世界炭素行业领军企业,正奋力向世界一流炭素强企迈进。今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建设世界一流炭素强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3月15日,方大炭素成功与中国广核集团签订600MW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试验件)项目订货合同。这是该公司产品继成功应用于山东石岛湾核电站示范工程后,在服务国内核电专项研发方面的再次应用。

  企业改制以来,方大炭素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炭素强企发展目标,在高质量“蝶变”路上不断续写着新的辉煌。公司先后引进了美国、德国、日本等世界先进的生产装备,生产的超高功率Φ6000mm、Φ750mm和Φ800mm石墨电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其中,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长寿高炉炭砖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目前,公司炭素制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3万吨,原料生产能力达到20.4万吨,是全球单体最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

  “让全世界有钢厂的地方,都有中国电极;让所有使用中国电极的企业,都有方大的产品。”这不仅是方大人扬帆进发、逐梦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而且是方大炭素综合实力的体现。目前,方大炭素已发展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拥有10余家国内子公司和多家海外全资子公司,成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新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是全国唯一允许生产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的厂家,打破了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

  “方大炭素在炭素行业树立了全球品牌,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优势,完全可以跟国际一流产品相媲美。”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炭素联合企业,方大炭素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高科技新型炭材料研发方面不断实现突破,使炭素制品整体工艺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罗永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
2   【中央媒体看甘肃】视频:春雪润祁连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不负农时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下的
5   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嘉峪
6   皋兰: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校筑牢织密疫
8   甘肃省科学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名博士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治沙植绿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若干措施 强化过渡
11   甘肃推进特教学校建设全覆盖
12   兰州市榆中县税务局打出减税降费和纳税
13   兰州市殡葬政策选编
14   甘肃省妇幼急诊科团队 守护患者安康 搭
15   甘肃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