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甘肃将举办为期36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2-03-23 22:53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甘肃将举办为期36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李维琴)3月21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唤起社会各界对安全防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防灾的良好氛围,省安委会、省减灾委、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委宣传部决定于4月10日至5月15日,全省同步组织开展安全防灾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的目标是以普及应急安全常识为目的,塑造甘肃应急形象为重点,开展多平台、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影响力、提升社会满意度。宣传活动将加大对《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解读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应急安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持续开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解读宣传;注重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突发自然灾害风险辨识和防范应对知识,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抓好社区、农村、“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加强灭火救援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

  在涉及安全生产方面,选择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关键行业领域,加大事故警示教育,通过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等方式复盘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制作事故警示教育片,利用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起到事故警醒、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同时,精心组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防汛抗旱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地震地质灾害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宣传,充分反映全省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成就和突出亮点。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创新宣传方式,围绕宣传重点内容,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安全防灾宣传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防灾减灾家喻户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