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定西:干字为先 打造人民满意新定西

22-03-22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过去5年,定西取得了哪些成就?

  五年砥砺奋进,五载春华秋实。回首这五年,是定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感恩奋进的五年,是全市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五年: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目标全部实现,困扰定西千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84万余贫困人口告别贫困。

  ——创新举措提升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科学研判,优化战术打法,打出项目包抓“1+1托4”机制、项目建设“1346”时序、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等“组合拳”,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和“两港两中心”全面启动建设,全市面貌焕然一新。

  ——加快补齐生态短板蹚出了绿色发展新路,“十三五”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森林覆盖率达到12.1%,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积极成效,陇中大地,千山一碧。

  ——注重提升治理效能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民福祉持续改善,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始终保持在80%以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了党的建设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培育创建省级标准化先进党支部70个,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667个。

  未来5年,定西打算怎么干?

  在“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未来五年,定西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为奋斗目标,实施“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方略,即聚力项目和工业“两大重点”引领追赶发展,强化理念、科技、金融“三大支撑”助力追赶发展,抓实党建“一大工程”保障追赶发展。

  按照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分三个阶段来推进:从今年到2025年,经济总量超过6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万元,基础更加夯实、生态显著向好、生活质量提升;从2025年到2035年,经济总量超过1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4万元,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更加宜居、基本实现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一个经济繁荣发展、社会高度文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人民满意新定西。

  崭新蓝图已绘就,面向未来,300万定西人民信心满怀,陇中人民依然坚持干字为先。从巍巍岷山到汩汩洮河,从渭河之源到红色榜罗,皆是努力奔跑、逐梦前行的姿态。定西,定不负这美好时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