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税务亮出“硬招” 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2-03-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甘肃省出台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1+2”政策措施。对此,甘肃税务部门将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三个到位 助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为了将政策宣传到位,甘肃税务建立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格局,充分利用12366纳服热线、办税服务厅、互联网、移动端等各种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协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知晓广度,力求宣传解答清清爽爽、明明白白,促推即知即享。

  为了把政策推送到位,甘肃税务依托电子税务局标签体系和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甄别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铺设优惠政策精准快享“高速路”。

  为了让政策享受到位,甘肃税务算清算好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账单,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及时推送,让中小微企业看懂有感。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政策落实监测分析,及时扫描疑点信息,既做到享受政策不漏一户,又严防造假骗享优惠。

  三个聚焦 切实办好为民惠民实事

  聚焦春风行动推进精细服务。开展第9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推出5大类105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创推更多“为民、亲民、惠民”甘“速”办实招。为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一户一档”,跟进实施“一户一策”定制服务。与各级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聚焦融资难题推进“银税互动”。优化升级“银税互动”线上服务平台,推出40个“银税互动”产品。今年前两个月,税务部门联合21家商业银行,通过“银税互动”为全省5786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6亿元,后续将持续优化“银税互动”线上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聚焦便利化改革推进“三优”举措。优化电子税务局界面,实现214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以“套餐式”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一键享受”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厅窗口,合理设置窗口类型,推动办税缴费更加省时省力;优化服务水平,开展“税意达”纳税人缴费人行为分析,建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快反机制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精准、更精细服务。

  三个创新 着力提升办税服务水平

  创新“不来即享”服务,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基础上,加力推动“不来即享”向社保非税领域拓展,简化办税资料,节省办税时间、减轻办税负担。

  创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渠道,推行远程咨询办税辅导新模式,让办税缴费服务“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诉求有渠道,监督有力度。

  创推“三一套餐”服务,分类推出“最多跑一次”“一次最多办”“一次也不跑”,让办税缴费全域办、就近办、全员办,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李永刚表示,后续工作中,省税务局将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全国“两会”涉及税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着力提升税务执法规范性、税费服务便捷性、税务监管精准性,为助力“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公安: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平凉灵台公安: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市疫情防控之下 一社区2年来的抗疫探索之路 兰州市疫情防控之下 一社区2年来的抗疫探索之路
  • 【AI“小陇”说】不负好春光!甘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AI“小陇”说】不负好春光!甘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北山百合迎丰收 产销两旺助致富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北山百合迎丰收 产销两旺助致富
  •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税务亮出“硬招” 助力中小微企业
2   政策解读丨甘肃:五项举措纾困帮扶中小
3   政策解读丨甘肃:“四个围绕”提升中小
4   图解|民族文化放光彩 甘肃省促进各民族
5   【甘快看】铁路巾帼张婧婧:用执着情怀
6   平凉灵台公安: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
7   兰州市疫情防控之下 一社区2年来的抗疫
8   历时21天跨越3省5地!灵台警方打掉一侵
9   【AI“小陇”说】不负好春光!甘肃全力
10   陇周刊(2022年第10期)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北山百合
12   政策解读丨甘肃:八个方面为“专精特新
13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
14   【甘快看】庄浪:做强牛产业 “犇”向
15   瓜州:牵住“牛鼻子”串起乡村振兴“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