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警方破获49起帮信网络犯罪案 赴多省份抓获嫌犯8人

22-03-1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峰警方破获 49起帮信网络犯罪案

  赴多省份抓获嫌犯8人

  抓获8人,破案49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1.4万元……近日,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赴多地抓获多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1日,辖区居民曹某报警,称其被人以冒充客服诈骗4.4万元。西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通过对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研判,获取犯罪嫌疑人周某、范某基本信息及藏匿点。3月4日,奔赴安徽省的办案民警在临泉县抓获周某、范某。经查,2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将7张信用卡提供给他人进行收款消费,现已查明涉案资金100余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目前,周某、范某已被刑事拘留,受害人被骗资金全部追回。

  今年2月22日,辖区居民罗某在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北头队25号被他人以购物理赔诈骗现金7979元,经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于3月10日、11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雷某某抓获。

  3月1日,辖区居民王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贷款被诈骗1.5万元。办案民警发现资金转入邱某名下的银行卡内,于3月9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抓获邱某及其上线人员尧某某。经查,二人为谋取私利,将其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网络犯罪团伙转账使用,累计转账52万余元,非法获利4.8万元。目前,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辖区居民高某某报警,称其在西峰区广场路被他人冒充民警以涉嫌犯罪为由诈骗56万元。办案民警发现报警人被骗的其中5.05万元转入了张某某银行卡内。根据线索,于今年3月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查,张某某将其银行卡及U盾各一套交给诈骗团伙使用,从中获利700元。其名下银行卡累计转账金额200余万元,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目前,受害人被骗5.05万元已追回,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取保候审。

  3月11日,西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根据线索,在镇原县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贾某某,经审讯,贾某某于2020年3月至5月将其实名办理的五张银行卡出售给诈骗团伙,并收购他人银行卡20余张供犯罪分子进行诈骗资金流转,现已查明涉案资金1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 通讯员 万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