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小社区凝聚“文明”大力量

22-03-16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颜值大变样”。自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崆峒区东关街道宝塔社区积极发挥社区的基层优势,扎实开展创城系列活动,以社区为引领,多渠道动员居民参与,号召人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据了解,宝塔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显微镜”行动,实行“一格包管”机制,由5个支部书记作为各自网格片区创城“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背街小巷、盲区死角,“带头清、带头捡、带头劝”,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绿化、净化、美化,自觉抵制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浓厚的创城氛围、务实高效的社区志愿服务,让群众纷纷心动,并转化为行动。

  志愿清扫活动 摆羽凡/摄

  “这些天,我们街坊邻居都切身感受到小院的变化,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还要共同维护创城成果。”物资局家属院居民窦旭芳说道。如果说文明环境是社区创建的 “表”,那么文明人心就是社区创建的 “里”。在宝塔社区,一场由表及里的文明洗礼正席卷而来。从宣传条幅、公益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到流动宣传小分队、《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学雷锋”等推荐评选宣传活动,再到打造“宝塔”文化艺术圈,“文明宝塔”“文化宝塔”“平安宝塔”“花漾宝塔”一系列艺术活动,让辖区内每户家庭从“袖手观”“站着看”到“拍手赞”“动手干”,让创城更贴近居民、更接地气。

  送春联活动  摆羽凡/摄

  “从挣面子的形象工程到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种宣传和活动使创城在群众的认知中清晰起来,并收获了大批粉丝,管好自己的社区家园也是对城市文明做贡献。”在宝塔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惠文看来,社区的环境就是社区居民的 “创城激情”,有了文明社区,环境美了,邻里之间相互关系和谐了,居民文明素质提高了。

  社区小文明,城市大文明。如今,漫步宝塔社区,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户外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文明,正在让社区更美丽、更宜居。

  通讯员 魏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