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康县迷坝乡:小小“微心愿” 满满“幸福感”

22-03-14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张埥 肖红

  真诚传递的温暖,凝聚起一个个梦想,田间的辛勤耕种播撒下一个个希望,三月的康县绿意盎然、欣欣向荣。

  “前一天才跟村里反映,第二天就给我解决了,效率太快了。”回忆起去年村里帮助解决难题的情形,陇南市康县迷坝乡马莲村村民张波激动不已。张波是马莲村的能人大户,主要做天麻收购转卖的生意,村里农户的天麻大多靠着他销往湖北、浙江等地。

  2021年的11月28日,张波如往常一样在天麻成熟季又收购了20多吨新鲜天麻,但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为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康县紧急封锁各交通干道,严查出入车辆,张波的货物就这样滞留在了村里。

  “新鲜天麻贮存期限最长为一周,如果长期耽搁,当时这批货物就要烂在库里,损失高达30万元。”张波说。

  眼看着天麻在仓库已存放了三天,张波心乱如麻,求助无门的张波想起了村里开展“微心愿”的事,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村里的干部。

  村里了解情况后,连夜向乡、县两级层层汇报,第二天一大早,县、乡、村迅速打通关节,为张波的货物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顺利运往陕西,及时挽回了张波和村里农户的损失。

  微微心愿,以民为主。

  自2021年6月迷坝乡开展“微心愿”工作以来,还有不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刘河村的侯启宏因身体原因,性格自卑,不愿意和村里人以及村干部接触。村里进行搬迁,侯启宏的新家没有厨房,他便自己用木板简单围建了一个,一遇到天气变化就会漏水透风,村干部走访入户时发现这个问题后主动为侯启宏家修建了一座结实的厨房,终于打开了侯启宏的心房。看到崭新的厨房侯启宏深受感动,连连道:“政策好!干部好啊!”

  愿望也许不大,却承载着迷坝乡一个个困难群众的殷切期盼。迷坝乡各级干部也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

  全乡25名干部担起了为全乡群众服务的职责,一人负责一个村,每周驻村干部都会入村组织村社干部会,把近期乡里的重点工作安排到各村,再到特殊户、重点户家中了解各方面情况,群众也能随时到村办公室找干部诉说自己的“微心愿”。

  不便外出或人在外地的村民也可以在“康县迷坝乡”微信号上提出“微心愿”,每个月乡里会为征集到的微心愿建立台账,通过干部筛选,党员认领,和相关部门合力解决。

  迷坝乡党委书记冉小龙说过:“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你听起来是小事,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大事,解决好他们的事才是真正办大事的人!”只有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你记在心里。

  十字村群众盼着修建一座桥方便孩子上学,乡上及时汇报,积极争取,康县发改局、交通局及时立项,仅一个月便通桥通路。

  迷坝村饮用水长期浑浊,经群众反映,在县水务局的帮助下,重新购入净水设备,村里100多户人吃上了干净水。

  “8·12”暴洪灾害,迷坝镇犀牛江突发洪水,冲毁江边唯一的主干道,五个村的群众无法正常通行,乡里及时提供机械费用,租借挖机,发动党员群众,全力抢修,仅用三天就抢修完毕。

  ……

  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温暖也在心间传递。

  截至目前,迷坝乡共征集到微心愿487条,目前已解决460条,还有27条也在全力解决中,乡、村干部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群众也积极参与配合,关怀和爱心筑起的桥梁在迷坝乡每个人的心间长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甘快看】华亭:又到药苗飘香时
  •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兰州永登:新鲜蘑菇上市 镇党委书记帮忙找销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6000多亩蒜薹喜获丰收
  •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人参果飘香致富路
  •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陇南武都:共享农场助推田园梦
  •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兰州市城关区:他们奋战抗疫一线 每位平凡的身影都值得点赞
  •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畅游陇原】沙漠深处的摘星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5日0-24时,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
2   图解|警惕!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
3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
4   甘肃省部分路段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
5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6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
7   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作
8   点赞!首届“定西市杰出人才”名单来了
9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
10   再现酒泉速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
11   酒泉市持续打响招才引智攻坚战
12   天水:外防输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3   甘肃玉门:强化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
14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
15   灵台公安:打造党建文化 擦亮金盾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