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尹弘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2-03-1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尹弘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全心全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一心一意追求老百姓的幸福。”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甘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改变家乡面貌、实现富民兴陇的愿望更为迫切。在加快甘肃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陇原人民。

  增进群众福祉,经济发展是基础。去年,甘肃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我们要把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贯彻“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持续提高发展水平、壮大经济实力,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支撑。

  民生工程是首位工程。甘肃民生支出连年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我们要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为民实事,扩大优质公共资源供给,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实现共同富裕是陇原儿女的热切期盼,也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广大农村作为重点地区,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重要路径,统筹“富口袋”与“富脑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条件,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平安甘肃建设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我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法治甘肃,确保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凡是不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我们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拿出真心、带着感情,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心全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原载3月10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董洪亮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   漳县:朵朵金耳铺就群众致富路
3   人报甘头条 | 零的突破!甘肃临夏8000
4   人报甘头条 | 刘家峡水电厂:二十年坚
5   百年兰州牛肉面迎"新题":非遗背景下如
6   【视频】甘肃陇南:茶芽萌动 绿意盎然
7   甘肃陇南:官鹅沟冰瀑“逢春”
8   【视频】草原“火焰蓝”的一天
9   新华全媒+|无声世界里,体育让每一种
10   【敦煌风·两会热评】听见“她”说,为
11   弹幕说两会 | 缩差距、保待遇……这些
12   【两会快评】千方百计稳就业
13   甘肃:昨日新增病例均来自隔离点,社会
14   甘肃本次疫情确诊病例增至88例 已为群
15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