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东岗街道携手公安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2-02-28 1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过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也要发挥小小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28日上午,兰州东岗街道联合东岗派出所、桃树坪社区、桃树坪小学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和社区禁毒专干为学生们讲授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多年法制教育经验、当前禁毒形势和禁毒成果,针对学生们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围绕一个个发生在学生们身边及校园内的真实案例,采取视频展播、仿真毒品模具、图片展示、以案说法、学生互动等方式,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作了详细介绍。 

  学校是禁毒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禁毒关系着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危,因此,普及毒品安全知识非常重要。活动最后,民警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