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临洮县:科技助春耕 种地更轻松

22-02-25 19: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以前我们买化肥要开上三轮到镇上去买,现在手机下单,不出门就能买到肥料。”指着刚刚送来的4袋化肥,临洮县洮阳镇河口村的符宁娜说。

  符宁娜是一名大三学生,这几天还没开学。由于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又对手机操作不熟练,于是她从钉钉“三位一体”为民便民合作服务平台上预购了化肥,没几天,直供配送车就把肥料送到了家门口。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购买是眼下群众手头最紧要的活计。临洮县大力实施“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利用农业组织化生产“钉钉”服务平台的优势,采取线上订购配送春耕生产物资,农户在平台上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准备农资。

  临洮县供销联社副主任牟鑫介绍,“钉钉”服务平台快捷、方便,集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农户购买农资时,在“供销服务”一栏预购,由村两委汇总全村所需农资统一下单,直供企业统一配送上门。

  据了解,临洮县及时对接惠民农资有限公司等供销联盟成员单位,通过“钉钉”服务平台,引导广大群众依托平台订购生产物资,联系农资企业向群众进行线下直供配送。

  来到临洮县惠民农资公司,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搬运肥料,拉运肥料的大货车、厢式车将公司的院子围得满满当当。在堆成小山一样的肥料前,司机王建宝正忙着和工人们装车。他说:“从正月初七就开始给各乡镇配送农资了,现在正是购买农资的高峰期,一直要送一个多月。”

  牟鑫说:“‘三位一体’为民便民合作服务平台入驻农资企业5家,农资产品74种,直供配送覆盖全县18个乡镇,有近4万农户通过平台订购农资。”

  新添镇孙家村党总支书记孙维江在本村的“钉钉”农业生产服务平台群发送了一条农资采购信息,“钉钉”群马上就开启了“群聊”模式。孙维江说:“老百姓相当积极,直接在钉钉上咨询的,我们详细做了一个解答,有些群众已经购买了,有些还在想需用些啥,想好了一起下单。”

  临洮县惠民农资公司总经理张惠玲介绍,今年为了向农户销售优质低价的产品和配送服务,组建专业配送车辆25辆,真正实现了农户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购买到优质、平价、安全的农资,目前已配送物资5800吨。

  “近年来,临洮县探索推行‘三位一体’的农村产业发展模式改革,引入市场主体,依托阿里巴巴钉钉系统搭建了数字临洮2.0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了农资直供、在线教育、网商银行等服务功能,为农户提供了诸多便利,更是打通了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临洮县委书记许树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