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深度挖掘自身优势 深化甘沪科技创新合作 甘肃省不断提升兰白两区创新高地建设能级

22-02-2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深度挖掘自身优势 深化甘沪科技创新合作

  ——我省不断提升兰白两区创新高地建设能级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0日,记者从日前甘肃省科技厅召开的深化兰白两区与上海方面关联合作协调推进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借力上海张江等有关方面先进经验和优势科技资源,不断提升自创区和试验区两大创新高地建设能级,以兰白两区的加速发展支撑和带动“四强”行动向纵深迈进。

  座谈会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甘沪科技创新合作,引进先进适用成果在甘肃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等具体指示要求。各参会单位围绕甘沪科技创新合作现状、关联合作内容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意向及打算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兰白两区”获批建设以来,在科技部倾心支持和上海张江高新区鼎力相助下,兰白两区建设联动推进,各项试验举措、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为助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兰州、白银两市和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兰州经开区,以及各关联合作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标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对兰白两区建设提出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推进甘沪科技创新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抓紧做好关联合作对接。同时,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等产业关联合作内容,按照项目清单化,目标明确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两市四区要不等不靠、小处着手、加快进度、乘势而为,特别对已对接形成和拟推进开展的关联合作,要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实化合作模式,梳理形成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可视化推动关联合作加速实施。在此基础上,落实好工作调度推进机制,每半月报送关联合作推进落实情况,兰白工作处跟进做好汇总整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