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赞!“90后”客运站台值班员的春运坚守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刘松强)春节,本应该是旅人归程,全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兰州西站的90后客运站台值班员张鹏亮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是张鹏亮的第7个春运。他的工作岗位主要负责站台旅客乘降组织、迎送列车、接发车联控作业、电梯防护和开启和关闭等。7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守护者每位旅客的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张鹏亮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他总是穿行在车站的各个地方,哪里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您把孩子牵好,行李我来帮您拿。”看到从电梯上下来的旅客,拖着行李箱十分不便,他赶紧上前帮忙。

  “我现在马上过来”和“兰州西站客运作业完毕”是他重复最多的话语。每当列车到站或是离站,他都会准时出现在站台上,张鹏亮说:“越是过年,工作越忙,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在这个时候就更应该发挥好作用,坚守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旅客回家团聚。”

  跟随一趟趟到站的列车,张鹏亮奔波在候车室站台之间,几百米的距离,他一天来回差不多要走几万步。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同样的工作,但他依然热情满满。

  今年春运,张鹏亮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列列出站的火车开向远方,他的工作仍在继续。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