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积雪困住大巴车上71名乘客 交警彻夜转运救助

22-02-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积雪困住大巴车上71名乘客 交警彻夜转运救助

交警暖心救助。

  “交警为了我们一夜没有休息,又是转运又是安置,还给我们送吃送喝,心里特别暖。特别感谢龚家湾的交警。”2月6日上午,被临时安置在兰州公安交警龚家湾大队西果园中队的30多名被困旅客表达着对交警的谢意。

  原来,2月5日傍晚,国道212线七道梁段大雪纷飞,由于该路段21公里长下坡,弯多且急,属于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当时该路面积雪结冰现象严重,大型客货车辆不具备通行条件。

  当日21时30分许,两辆满载71名乘客的旅游大巴行至七道梁隧道北口时,驾驶员看着大雪不敢再继续前行。值守在七道梁隧道口的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讲明路况后建议车辆落地休息。大队长李扬果断做出决定,出动大队所有配备防滑链的警车,对车上乘客进行转运,并迅速腾出大队尽可能多的房间,将乘客临时安置。

  在转运过程中,20多名乘客联系到了家人朋友,他们在被安全转运至安全地带后由家人朋友接走。两位带小孩的乘客及几位老人由执勤人员开警车安全送回家。其余35名乘客被临时安置在西果园中队队部,执勤人员为他们送来了热水和方便面,大家围着炉子喝着热水,吃着热乎的方便面,聊着当夜的经历与民警暖心的救助,焦虑的心情逐渐安定了下来。

  2月6日上午,执勤人员协调带有防滑链的社会车辆,将35名滞留乘客全部安全送至兰州市区。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春节生产经营不打烊 车间里奏响“春之歌” 【新春走基层】春节生产经营不打烊 车间里奏响“春之歌”
  • 喜迎冬奥会 敦煌大漠掀起滑雪热 喜迎冬奥会 敦煌大漠掀起滑雪热
  • 虎年春节 兰州40万人次走进影院乐享假期 虎年春节 兰州40万人次走进影院乐享假期
  • 组图丨兰州:瑞雪伴返程 交警护平安 组图丨兰州:瑞雪伴返程 交警护平安
  • “冬奥过大年” 甘肃旅游揽金42亿元举办文化活动1181场 “冬奥过大年” 甘肃旅游揽金42亿元举办文化活动1181场
  • 兰州市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 已清除积雪1980余吨 兰州市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 已清除积雪1980余吨
  • 【新春走基层】让“冬梦飞跃” 甘肃剪纸艺术师为北京冬奥会“打CALL” 【新春走基层】让“冬梦飞跃” 甘肃剪纸艺术师为北京冬奥会“打CALL”
  • 兰州市城关区万余名干部职工上街扫雪铲冰   兰州市城关区万余名干部职工上街扫雪铲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压紧压实各级总带班 总值班 总
2   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人民政府天水市麦积
3   永昌县入选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
4   2月5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兰州新区公安局采购应急装备项目公开招
6   【新春走基层】带您走进地铁“医生”的
7   兰州新区彩虹城居民看秦腔过大年
8   甘肃省应急厅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和明察
9   受降雪影响 截至6日18时30分这些路段实
10   春节期间 兰州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
11   玉门市自然资源局玉门市2021年度土地现
12   甘肃大部地区迎来强降雪天气 62个县区
13   甘肃省文旅市场晒出春节假期“成绩单”
14   玉门市自然资源局玉门市清理规范林权确
15   【新春走基层】春节生产经营不打烊 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