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将建设千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2-01-25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将建设千门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大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100个左右国家级和2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0门左右国家级和1000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据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支持兰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西北民族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省属高校建成国内同类院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60个左右学术水平高、优势特色明显、服务能力强的一流学科。通过5年努力,力争将一半以上省属本科院校纳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范围,兰州财经大学、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高校纳入省部共建序列,一批职业院校与东部地区学校实现对口支援。

  记者还从省教育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建设“产业兴陇”劳动实践基地100个,创建“文化传承”劳动教育特色学校1000所,选树“陇原学生巧匠”10000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