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河南天津广东北京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2-01-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河南天津广东北京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郑州市1例,安阳市19例,许昌市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3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河南省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日紧急提醒,当地8日筛查发现的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两人感染病毒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两地疫情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1月1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4人(境外输入病例)。

  1月19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均为珠海报告。

  1月19日0-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为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凡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4日以来有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宝山区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9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近期有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甘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甘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临夏州康乐县各冰雪景点迎来旅游热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2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3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4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5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6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7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8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9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
10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11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
12   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甘肃绿色崛起新画卷
13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
14   金昌市开展“强科技”行动推动全面转型
15   金昌市启动建设多所学校缓解“上学难”
分享到